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何婷婷教授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2022年06月03日  

2022年6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何婷婷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副主任彭三城教授及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李心广主任首先对何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何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成立至今所做的研究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每位专职研究员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所做的研究工作。何教授也介绍了其团队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双方就以后可能开展合作研究的领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图 参会人员合影

附何婷婷教授简介

何婷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为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主任、人工智能与智慧学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社会兼职包括湖北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委会主任、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ACM(国际计算机学会)武汉分会副主席、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网络媒体语言监测、生物文本挖掘等。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及其他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奖励7项。2005年开始主持建设汉语网络媒体监测语料库,2012年开始每年主持发布年度“十大网络用语”,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上一条:何婷婷作“语言智能与语言服务”著名教授论坛
下一条:实验室召开凝练研究方向论证会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