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简介 
 学术委员会 
 主任简介 
 副主任简介 

实验室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是于2013年12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也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一个省级文科重点实验室。2014年6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正式挂牌启动。2014年12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被批准为广东省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平台。

实验室主要致力于语言学习、信息理解和语言服务领域科学研究和实践,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语言计算基础理论与模型研究;(2)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教学、测试和翻译研究;(3)语言知识库平台建设及其在语言服务中的应用研究;(4)社会计算、信息检索、文本挖掘及其在信息理解中的应用研究。

实验室作为广东省首个与语言相结合的重点实验室,从语言学习与语言实际应用需求出发,借助现代信息处理研究手段,多角度、多层次、多学科融合研究语言教学、语言学习及语言研究中的相关科学问题,改变传统人文科学的研究手段,产出高水平、高显示度和原创性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于国家语言文化战略发展,预期建设成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跨学科研究平台。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