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实验室召开凝练研究方向论证会
2022年05月28日  

2022年3月27日下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凝练研究方向论证会以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论证会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教授,苏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主任、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周国栋教授作为指导专家。指导会由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主持,实验室副主任彭三城教授与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云山杰出学者杜家利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凝练的研究方向:自然语言处理与数据库建设。自然语言处理与数据库建设是服务于国家需求的顶层设计。涉及到对数据库建设的理论和应用研究两部分。在聚焦方面,我们侧重于科学技术名词为主的术语数据库,其目的在于促进科技发展,实现术语为我所用,契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发展需求。

宗老师和周老师认真听取了杜家利老师的汇报,对研究方向的凝练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研究方向的可行性给予了建议和意见。

图 凝练研究方向论证会合影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何婷婷教授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宗成庆教授做“面向对话角色的自动摘要方法”讲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