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何婷婷作“语言智能与语言服务”著名教授论坛
2022年06月03日  

2022年6月2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558讲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何婷婷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广外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语言智能与语言服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专职研究员任函副研究员主持。

任函副研究员对何婷婷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何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何婷婷教授认为人类语言是人类智慧的体现。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人类与机器进行交互提供了有效技术手段,而语言智能则是实现人机交互的关键问题之一。讲座围绕语言智能技术进行探讨,研究分析语言智能技术在人机对话、自动文摘、新闻写作、意见分析等方面所涉及到的核心技术和发展动态,分析相关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和对未来的展望。

图 何婷婷教授作报告

提问环节中,师生们就如何对所开发的语料资源进行使用、如何利用多模态对学生进行评价等问题进行提问,何婷婷教授对所提的问题给予了肯定并作了详细的解答。学生积极提问表示收获匪浅,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上一条:实验室召开高层次项目指导会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何婷婷教授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