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召开首届“语言测试团队研讨会”
2021年11月03日  

2021年10月31日下午,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办的“第一届语言测试团队研讨会”在云山党建工作坊102室成功举行。会议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曾用强教授发起,实验室主任李心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同时,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徐鹰教授、东莞理工学院张放博士、南方医科大学周燕博士,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伟强副教授、黄蔷副教授、曹琳琳博士和李敏子博士担任指导专家。会议由李清华主持,曾用强教授团队的全体在读博士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曾用强在研讨会致辞中,首先对出席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李心广教授作了“从量表到机器评分思考”的主题报告。围绕着语言学与计算机跨学科的研究前景展开,以广东高考口语考试机器测试研究为例,介绍了人工智能方法在语音测评中的应用和成果。

在读博士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对职业英语教育量表的开发相关研究进展情况,现场专家针对研究报告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宗成庆教授做“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讲座
下一条:杜家利教授喜获2021年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立项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