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黄萱菁作“中文分词与命名实体识别”著名教授论坛
2020年11月20日  

  2020年11月19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办的著名教授论坛第484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举行。复旦大学黄萱菁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广外信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文分词与命名实体识别:任务与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主持。

27D95

图1 讲座现场

  李心广教授对黄萱菁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黄萱菁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讲座活动适逢广外校庆55周年,既是著名教授讲座也是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实践月的子活动,李心广教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欢迎。

11F28

图2 黄萱菁教授作报告

  黄萱菁教授首先对中文分词和命名实体识别的任务进行简单阐述,然后介绍中文分词和命名实体识别的主流方法,特别是基于神经网络的序列标注方法,包括其基本框架,常见模型,对外部知识的利用,并对神经网络模型的泛化能力进行了探讨。

24C43

图3 学生提问

  提问环节中,信息学院学生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语言优势,询问跨语种研究等问题,黄萱菁教授对学生的提问给予了肯定并作了详细的解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提问表示收获匪浅,活动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复旦大学黄萱菁教授指导实验室高层次项目申报
下一条:宗成庆教授作“分布式表示与语言理解”精彩报告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