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宗成庆教授作“分布式表示与语言理解”精彩报告
2020年11月17日  

  2020年11月16日下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行政楼326会议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老师作“分布式表示与语言理解”学术报告。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彭三城教授主持,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副院长李霞教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广州市非通用语种智能处理实验室副主任王连喜副教授、学校相关单位老师以及信息学院20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分布式语义表示是近年来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取得的重大突破,几乎成为目前自然语言处理所有方法的基础和关键。宗成庆教授在报告中介绍分布式表示模型编码信息与人脑语言理解相关性以及利用分布式表示模型帮助研究人员揭示不同脑区编码的语义差别。在报告的结尾,宗教授表示语义计算不是简单的算术运算、逻辑运算和概率推算,而应该是可以跟踪、可以解释、能够举一反三和不断产生新概念的一种至今未知的运算系统。

图1 宗成庆教授作报告

2 讲座现场

上一条:黄萱菁作“中文分词与命名实体识别”著名教授论坛
下一条:周国栋教授作“多模态情感分析”精彩报告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