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百科术语多语种外译研究高端论坛暨全国科技名词委“十三五”重大项目开题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4月26日  

419日上午,《百科术语多语种外译研究高端论坛暨全国科技名词委“十三五”重大项目开题会》在我校北校区行政楼三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我校副校长阳爱民以及全国科技名词委、教育部语信司、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开题报告会。会议由我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主持。



会议合影


在上午高端论坛开幕式上,阳爱民副校长代表我校向全国科技名词委、教育部语信司和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到访的专家领导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科研事业的大力支持。阳爱民指出,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并承担了一批国家重大任务。此次由我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担的、全国科技名词委“十三五”重大项目“《大数据百科全书》术语条目及释义的联合国工作语言翻译研究”获批,是全国科技名词委及各位专家对我校研究水平的充分肯定。阳爱民要求项目组以“百科术语多语种外译研究高端论坛”为契机,充分利用我校华南地区语种最全的多语种语言资源,结合大数据的学科特点,并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深化研究内容,按期保质完成项目,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在下午的开题会上,科研处处长陈平介绍了重大项目情况,以及学校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投入性,并对项目组提出了要求。

本次高端论坛和开题会,对科技名词专业审定、梳理、规范、传播均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术语名词研究在国家战略需求中的支撑作用,探索百科术语多语种外译研究方略,推进我国科技术语研究的深入发展。


上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被评为校先进集体
下一条:实验室组织召开2018年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