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宗成庆教授介绍机器翻译技术现状
2019年04月26日 龙晓岚 

2019412日上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行政楼326会议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老师作“机器翻译技术现状分析”学术报告报告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彭三城教授主持,学校相关单位的老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及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宗教授对机器翻译的方法进行概述,从基于规则的翻译方法到基于语料库的翻译方法,分析各种方法的优劣性。宗教授表示尽管机器翻译系统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了实际应用,但仍存在很多的问题。因此,宗教授提出一个实用的机器翻译系统很难是无限制的通用工具,面向特定用户的具体需求进行针对性定制,才是满足用户个性化服务的正确途径。


11BAF

1 宗教授报告


12DB6

2 讲座现场


上一条:实验室组织召开2018年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周国栋教授作“汉语宏观篇章结构研究”精彩报告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