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周国栋教授作“汉语宏观篇章结构研究”精彩报告
2019年04月26日 龙晓岚 

 

2019412日上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行政楼326会议室,苏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主任、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周国栋老师“汉语宏观篇章结构研究”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彭三城教授主持,学校相关单位的老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及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周教授表示通过对篇章结构的分析能够挖掘出文本的结构化信息和语义信息,同时指出目前对篇章结构的研究根据浅层衔接理论、修饰结构理论等局限于微观层面。为此,周教授介绍了一种以篇章主次关系作为媒介,归纳出一个微观和宏观统一的多层篇章结构表示体系。该体系为语料资源构建和计算模型研究奠定了基础,可应用于自动文摘与机器阅读理解等领域。

  

1 周教授报告

2 讲座现场

上一条:宗成庆教授介绍机器翻译技术现状
下一条:副校长阳爱民一行参加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十三五”重大项目申报答辩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