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副校长阳爱民一行参加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十三五”重大项目申报答辩
2019年01月25日  

日前,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申报主体单位,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负责申报的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十三五”重大项目“《大数据百科全书》术语词目及释义的联合国工作语言翻译研究”获得立项。副校长阳爱民带领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和副教授杜家利以及科研处副处长赵德强于2019年1月23日赴北京完成项目答辩。

会上,阳爱民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和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情况。按照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答辩的要求,我校团队从汉语、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角度对《大数据百科全书》的术语表翻译以及《大数据百科全书》释义的英文版翻译进行了项目答辩,并对项目开展的多阶段规划和进度安排进行了陈述。在答辩会上我校团队解答了专家对术语的多语种翻译语际对标、等量等效翻译、以及术语翻译的体例等相关问题,现场专家认真听取了答辩组的陈述和答辩。

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致力于学术研究的深入化,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在深化学术成果方面的积极性,学术研究方向与实验室特色也结合得愈加紧密,此次实验室获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十三五”重大项目立项,是实验室在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上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实验室科研水平快速提升的重要展示。

上一条:周国栋教授作“汉语宏观篇章结构研究”精彩报告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举行2017年度招标课题(资源建设类)结题报告会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