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贾维嘉教授做“AI以及智慧城市应用”精彩报告
2021年05月28日  

2021年5月27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办的著名教授第511讲,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北师港浸大贾维嘉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广外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AI以及智慧城市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主持,全校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贾维嘉教授认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正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他在本次讲座中,系统地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解析现有AI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并结合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探讨人工智能如何为智慧城市提供新动能。主要介绍了如下三个方面:(1)AI的发展进程(2)人工智能技术与发展对社会的影响 (3)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及案例。

讲座结束,老师和学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讲座过程中疑惑的问题进行提问,贾教授对各个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

图 线上讲座合影


上一条:杜家利教授喜获2021年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立项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召开2021年招标课题开题报告会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