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余水教授作“High Quality Paper Writing”学术讲座
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11月12日下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教学楼,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余水教授作“High Quality Paper Writing”学术讲座。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学校相关单位的老师、实验室全体成员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彭三城教授主持该讲座。

彭三城首先对主讲嘉宾余水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然后简单介绍了余水教授的个人科研情况。

余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心得体会。他提到如果想要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就必须了解不同期刊的文章风格,并根据目标期刊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撰写论文,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其次,他提倡使用田忌赛马的策略,法其上者取其中,一定要多阅读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才能产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最后,余教授列举了许多英语论文写作技巧,例如:用简洁的语言表达中心思想,英文表达中要多使用短句,慎用各种从句;参考文献的高低决定所投期刊的高度,所引用的参考文献也能体现论文本身的水平;写作过程中还要特别注意文章的逻辑结构等。

余水教授做学术报告

附余水教授个人简介:

Shui Yu is a Professor of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Australia. Dr Yu’s research interest includes Security and Privacy, Networking, Big Data, and Mathematical Modelling. He has published two monographs and edited two books, more than 300 technical papers, including top journals and top conferences, such as IEEE TPDS, TC, TIFS, TMC, TKDE, TETC, ToN, and INFOCOM. Dr Yu initiated the research field of networking for big data in 2013. His h-index is 40. He is currently serving a number of prestigious editorial boards, including 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 (Area Editor),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He is a Senior Member of IEEE, a member of AAAS and ACM, and a Distinguished Lecturer of IEEE Communication Society.


上一条:牛建伟做“文本情感分析:历史、现状和展望”精彩讲座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举办自然语言处理首届高端论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