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宗成庆教授做“融合用户信息的文本情感分析方法”精彩报告
2018年11月14日  

2018年11月13日下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实验楼C201会议室,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云山讲座讲授宗成庆做“融合用户信息的文本情感分析方法”学术讲座。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全体人员及学校相关单位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主持此次报告。

宗教授指出,研究文本情感分析技术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已有的文本情感分析技术研究大都以提高分类的准确率或综合性能(F1值)为目标,而往往忽略了不同用户的个性化特点和要求,在很多情况下单纯地追求分类性能是没有意义的。为此,宗教授介绍了一种融合用户信息的文本情感分析方法,将用户的个人信息考虑在情感分析过程中,将真实的分析结果呈现给分析者。该方法对于客观地分析用户的倾向性,及时地了解公众的观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1 宗教授做报告

图2 讲座现场

上一条:云山讲座学者宗成庆教授指导实验室高层次项目申报
下一条: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