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学术委员会 
 研究人员 




姓名:曾用强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语言测试、计算语言学及远程英语教育
   

学习工作经历:
1980年毕业于福建宁德师范专科学校,并留校任教;1991年毕业于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获得硕士学位,留校任教,并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996年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赴澳大利亚五龙冈大学作为期1年的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计算机化技术与外语教育的合作研究工作。2003年晋升教授,并获得博士生导师资格。2004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校区作1年的访问学者,从事语言测试的研究工作。
1997年-2000年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信息系系主任
2002年-2004年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文科研究基地副主任
2006年-2010年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处处长
2010年-2011年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
2011年6月-今任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
详细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简述:
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其中包括《远距离英语计算机教学模式》、《远程英语测试系统》、《计算机化考试研究》、《口语考试评分误差控制研究》和《中国学生英语作文的自动评分系统》等。主持完成四项广东省高考英语改革项目:《广东省高考英语(2)改革方案》(2001)、《广东省高考英语(2)计算机化口语考试》(2004)、《广东省高中新课程标准下的新高考改革》(2007)和《广东省高考英语计算机化听说考试》(2011),全部在广东省高考英语中得到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对中学英语教学的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发表的主要论文有:《基于语料库的自适应性学习模式》、《个性化自适应性测试初探》、《测试项目相对难度假设》、《自信心与语言测试行为》、《语料库在语言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基于语料库的练习自生成系统》和《现代语言测试的新发展》等。
获奖情况:
先后获得“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2001),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01),广东省优秀“留学青年回国创业之星”(2002),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04),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006)。
学术兼职情况:
现为广东省政协常委、教育部高职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职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英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