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通知>>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广东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招标课题申报指南
2020年07月21日  

一、课题研究方向
为继续加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校内外研究单位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共同推动我国计算语言学基础理论研究和相关语言资源建设及应用研究建设。实验室启动2020年度招标课题申报工作,欢迎校内外的研究人员积极申报。主要的研究领域(但不限于)下列主题。
1.语言计算基础理论与模型研究。
2.大规模语言学习评估和测试技术研究。
3.面向“一带一路”的相关语言资源建设及应用研究。
4.面向大数据的网络空间舆情分析研究。


二、课题申请要求
1.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副高)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或研究人员。
2.申报本次招标课题的负责人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其它课题的申报。
3.课题资助额度为6万元/项。
4.资源建设类项目任务要以合同要求为准。
5.课题研究期限为2年,特殊情况可以申请延期1年,但一般累计不能超过3年。
6.有在研的实验室招标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本次实验室的招标课题,但可作为成员参与他人的课题。
7.实验室的负责人原则上不参与本次实验室招标课题的申报。


三、结题要求
须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为学术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并在学校规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奖励办法》广外校〔2017〕57号)的二类A及以上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或在一类及以上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和二类B以上的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四、招标程序
1.申请人登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官方网站
http://lec.gdufs.edu.cn/,下载填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招标课题申请书》。
2.申请人提前撰写好申请书,并于2020年9月30日前请将申请书的纸质版(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递交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楼A201,510006,020-39341015),同时将申请书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201510028@oamail.gdufs.edu.cn
3.实验室将于2020年10月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然后组织专家对匿名评审结果进行会评并择优资助,将于2020年12月在网上公布资助名单。


五、项目管理办法
实验室招标课题项目具体管理办法参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招标课题管理办法》。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实验楼A201,510006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41015
E-mail:
201510028@gdufs.edu.cn


附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招标课题管理办法.pdf已下载
附件【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招标课题申请书.docx已下载
上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2020年度招标课题拟立项公示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2019年度招标课题拟立项公示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