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通知>>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第316讲:自然语言的认知和理解
2016年12月01日  

一、主讲人:张民

二、时间:2016年12月8日 14:30-16:30

三、地点:南校区教学楼G206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五、内容简介:

自然语言的认知和理解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的核心难题之一,那么什么是认知和理解,什么是自然语言理解?自然语言理解的定义、内涵、要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现状、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本报告将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

六、主讲人简介:

张民,男,博士,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人类语言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计划(双创计划)”,17年海外学术界和产业界工作经验。长期从事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研究,已发表CCF A/B类期刊、会议论文100余篇,出版Springer英文专著2部,主编英文论著(论文集)16本。现任IEEE/ACM T-ASLP和《自动化学报》编委,SIGHAN/ACL主席,AFNLP常务理事和PACLIC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8日(周四)10: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2016年12月01日

上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2016年度招标课题拟立项公示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2016年招标课题指南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