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宗成庆教授作“情感空间中的情绪类别表示”精彩报告
2021年05月15日  

2021年5月14日下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行政楼326会议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老师作“情感空间中的情绪类别表示”学术报告。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副主任彭三城教授主持,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学校相关单位老师以及信息学院20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人们通常将情感空间划分为不同的情绪类别,但是情绪类别之间的界限很难被清楚地区分和定义。宗成庆教授指出:现有的情绪识别研究通常聚焦在如何提高模型的预测性能,并用独热向量来表示情绪类别,但这种方法完全忽略了情绪类别之间的相关关系。为此宗成庆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种学习情绪类别在情感空间中的分布式表示通用框架,并对该框架及其实现方法做了简要介绍和讨论。

图1 宗成庆教授作报告

图2 讲座现场

图3 与会专家合影

上一条:周国栋教授作“多模态情感分析研究”精彩报告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召开高层次项目指导会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