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孙茂松教授讲述从机器翻译到古诗生成
2018年11月10日  

2018年11月9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承办的著名教授第379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举行。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著名教授论坛,为广外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从机器翻译到古诗生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主持。

李心广首先对孙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参加此次讲座活动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孙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

孙教授从机器翻译和古诗生成这两个貌似截然不同的任务,阐述隐藏于其后的同一类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模型的强大能力,并通过对机器翻译研究的历史回顾,揭示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轨迹以及今后应该努力的方向。

图 孙茂松讲述从机器翻译到古诗生成


上一条: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莅临实验室指导工作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