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赵军教授围绕信息抽取和问答系统做精彩报告
2014年12月06日  

2014年12月4日下午2:30-4:30,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赵军教授在南校E203举行“信息抽取和问答系统”讲座。问答系统被认为是下一代搜索引擎的重要形态,而信息抽取是支撑问答系统等互联网应用的关键技术之一。赵军教授围绕信息抽取和问答系统两个研究方向,系统地介绍其中的基本概念、主要方法、最新研究进展、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发展趋势,使听者能够对信息抽取和问答系统研究领域的重点问题和主要方法有较为系统的了解。

赵军教授在演讲中

附:赵军,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2002年在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进行博士后访问,2002年至今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目前负责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课题、国家高科技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兼任 ACM Transactions on Asian Language Processing 副主编,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文信息学报》编委, 973 项目“面向三元空间的互联网中文信息处理理论与方法”专家组成员。在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TKDE),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和 SIGIR、ACL、AAAI、IJCAI、COLING、CIKM 等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COLING-2014最佳论文奖(1/705),ACM KDD CUP-2011亚军(2/1297)等。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检索,目前主要从事网络信息抽取和问答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上一条:实验室老师参加“面向网络文本处理的统计学习方法” CCF 学科前沿讲习班
下一条:北京语言大学宋柔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