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雅典大学计算语言学专家访问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7年09月26日  

2017年9月26日上午,雅典大学Christina Alexandris副教授参观访问了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副主任李霞教授及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李心广主任对Christina Alexandris副教授的来访表示了衷心的期盼和热烈的欢迎。他向Christina Alexandris副教授介绍了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目前的人员现状、研究方向、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实验室目前在研的项目等信息,并表示希望能与雅典大学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Christina Alexandris副教授详细介绍了雅典大学计算语言学的发展现状和研究方向,重点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UoA Lab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Research”构建的SKYPE自动识别和翻译系统。双方就可能合作的研究领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希望能够通过合著、合编、合写等方式深化计算语言学方面的研究。

Christina Alexandris副教授访问实验室合影

Christina Alexandris副教授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雅典大学的研究学者,其博士专业是计算语言学。她曾是富布莱特学者,主持了多项欧盟资助的科研项目,独著/合著了近10部专著,发表了国外文章50多篇。她通晓多国语言,包括: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其所在实验室构建的SKYPE自动识别和翻译系统在商业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2016年12月,她翻译完成了我国教育部专家冯志伟的德文专著《汉字研究的历史及演变》,并以希腊文在欧洲出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另外,在推动我国“一带一路”欧洲桥头堡建设中她发挥了作用,其提交的关于中国研究的材料被希腊外交部和文化部纳入了2016年7月希腊总理齐布拉斯访华期间的照会内容。
 

上一条:雅典大学专家讲述计算语言学前沿系列讲座
下一条:隋广军一行看望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的实训师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