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实验室老师召开读后续写自主学习系统设计讨论会
2014年10月11日  

按照阳爱民副校长的部署,2014年10月10日上午10:00-12:00 在北校七教留学生院会议室举行了读后续写自主学习系统设计讨论会,会议由蒋盛益主持,王初明、王凤兰、王启、郝天永、李霞、柯晓华、姜琳、范香娟、林江豪、许琪等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郝天永老师对前期调研工作做了总结和汇报,给出了目前国内已有相关学习系统的相关概况,并给出了读后续写自主学习系统的架构设计初步方案。王初明老师对所给出的初步方案给与了肯定,并指出系统需要明确所面向的对象是公共英语还是专业英语、是大学生还是小学生使用等,系统应该具备互动性强、多样化等特点。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并对如何将读后续写在软件系统中的实现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通过来自语言学领域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不同学科方向老师的深入讨论,会议初步确定在10月底先让语言学领域专家制作一个能够体现读后续写精髓的案例模板,以及这个模板所对应系统应具备的功能和方法脚本,在此基础上,双方再次碰头争取下次能够拿出一个可以展示的 DEMO 出来,为系统的最终实施打下基础。

上一条:实验室老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省社科重点实验室广外揭牌启用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