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学术委员会 
 研究人员 



姓名:王初明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语言学和二语习得的研究及其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

    

学习工作经历:
1977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英语系;1981年获广州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1986获英国雷丁大学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博士学位;1997年做博士后研究一年。 
详细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简述:

近《现代外语》主编;参与和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七五”、“八五” 项目, “十五”课题;主要论著有《应用心理语言学外语学习心理研究》、《中国学生的外语学习模式》、《外语学习方式调查》、《前置分词形容词聚集的二语习得》(英文)、《解释二语习得,连接论优于普遍语法》、《影响外语学习的两大因素与外语教学》、《外语写长法》、《外语语音学习假设》、《论外语学习语境》、《外语是怎样学会的》、《补缺假设与外语学习》、《中国学生的英语学习自我概念研究》、《学相伴用相随——外语学习的学伴用随原则》等。

获奖情况:
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两次、省级教学成果奖四次。
学术兼职情况: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权威学术核心期刊《现代外语》主编。
关闭窗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