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通知>>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第298讲: 语言计算技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2016年05月07日  

一、主讲人:冯志伟 研究员(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
二、时 间:2016年5月11日(周三)14:30-16:30
三、地 点:南校区教学楼G308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五、讲座内容简介:
1.结合自身在计算语言学方面的丰硕研究成果,回顾语言计算技术发展的艰辛与曲折
2.综述当前主流的语言计算技术,突出大数据背景下的语言资源建设方法
3.语言计算技术展望
六、主讲人简介:
   冯志伟,1939年4月生,云南昆明人,计算语言学家,专门从事语言学和计算机科学的跨学科研究。他先后在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两次研究生毕业,获双硕士学位。先后到法国格勒诺布尔理科医科大学、德国夫琅禾费研究院(FhG)新信息技术与通信系统研究所、德国特里尔大学语言文学院、德国康斯坦茨高等技术学院国际术语学和应用语言学中心(CiTaL)、桑夏自然语言处理研究院、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EECS)学习、工作。现为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5月10日(周二)20: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上一条:讲座:面向“一带一路”的舆情研究
下一条:关于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小会议室使用提前申请的通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