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通知>>正文


广外建校5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著名教授论坛第269讲:语篇分析
2015年07月02日  

时间:2015年7月8日(周三)下午15:30-17:00  

地点:南校区第一会议室

主讲人:王厚峰(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所长)

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思科信息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王厚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计算语言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的研究,包括语言知识资源建设、语篇分析技术、文本观点挖掘、实体识别与歧义消解、智能问答等。王教授是国家“十二五”863项目“大规模中文语义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的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网络文本的多视角语义分析方法、语言知识库及平台建设研究”的首席专家,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相关语篇分析的问题。包括语篇分析的意义和重要性,现有的研究状况,语篇的多种衔接性表现以及基于衔接性的分析技术,语篇的连贯性表现以及连贯性的表示方法和分析技术,面向连贯性的语料库构建等。同时,也将介绍北京大学近几年来的相关工作。

报名方式: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上一条:关于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小会议室使用提前申请的通知
已是尾条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