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宗成庆教授作“多模态机器翻译方法研究”学术讲座
2023年05月31日 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2023年5月19日下午,在白云山校区六教A210及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老师为广外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多模态机器翻译方法研究”的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彭三城主持,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专职研究员以及校内外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宗成庆教授认为多模态机器翻译方法研究虽然面临重重困难与挑战,但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他在讲座中介绍了中科院自动化所自然语言处理团队在多模态翻译方法研究方面的相关工作,重点介绍了用于文本图像翻译研究的大规模资源库建设和跨模态信息融合的机器翻译方法。

上一条:周国栋教授作“通感驱动的情感分析:从感知到认知”学术讲座
下一条:周国栋教授作“隐喻与通感研究”学术讲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