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宗成庆教授做“面向对话角色的自动摘要方法”讲座
2022年05月28日  

2022年3月27日下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广外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老师为广外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面向对话角色的自动摘要方法”的讲座。讲座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主持,校内外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宗成庆教授认为面向对话角色的自动摘要任务是对给定对话生成某个角色所持有的主要观点。现有的方法都是对不同的角色分别进行摘要,容易忽视其他角色所提供的重要信息。以对话中的省略现象为例,某一个角色所表达的关键信息需要结合其他角色的对话内容进行理解。为此,本报告介绍两种角色交互方法,通过提取其他角色的关键信息提高面向角色的对话摘要质量。实验分析表明,所提方法能够显著优于多个对话摘要的基线模型,生成语义更完整,主题结构信息更准确的摘要。

图  宗成庆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实验室召开凝练研究方向论证会
下一条:周国栋教授作“跨语言社会舆情分析研究”精彩讲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