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苏州大学周国栋教授访问实验室并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6月08日  

2018年6月7日,苏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周国栋教授参观访问了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副主任李霞教授及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李霞副主任首先对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周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成立至今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并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目前专职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够与苏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开展紧密的联系与合作。随后,实验室各专职研究员分别就自己目前在研的项目,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难点与周教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周老师认真听取各研究员的介绍,并结合当前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热点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图1 交流会现场

图2 参会人员合影

附周国栋教授简介

周国栋,教授(二级),博导,苏州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http://nlp.suda.edu.cn/)。1997年12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1月至1999年3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4月-2006年8月在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分别担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和副主任研究员;2006年8月底加入苏州大学担任教授博导,组建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研究方向:自然语言理解、信息抽取、自然语言认知等。近5年来发表国际著名SCI期刊论文20多篇和国际顶级会议ACL/EMNLP/COLING/IJCAI/AAAI论文80多篇,主持NSFC项目4个(包括重点项目2个) 。据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引用超过5600次,曾担任国际自然语言理解领域顶级SCI期刊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编委,目前担任ACM TALLIP副主编、《软件学报》责任编委、CCF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周国栋做“语言、理解与认知”精彩报告
下一条:张岳做“Graph LSTMs for NLP”精彩讲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