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张岳博士访问实验室并进行学术研讨
2018年05月25日  

2018年5月24日,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张岳博士应邀访问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研讨。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副主任李霞教授以及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实验室主任李心广首先对张岳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张岳博士介绍了目前实验室的人员现状,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实验室目前取得的部分成果等。随后,张岳博士和实验室各研究员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果,双方就可能进行合作的领域进行了重点讨论交流。

图1 学术研讨现场

图2 参会人员合影

附张岳简介

张岳,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助理教授。2003年取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位。2006年取得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10年取得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0-2012期间在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目前一直致力于句法分析,语法分析,机器翻译,情感分析和股票市场分析。张岳是计算语言学、人工智能研究杂志等顶级期刊的审稿人,是美国计算机学会亚洲汇刊、低资源语言信息处理的副主编,担任ACL等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担任COLING 2014/18,NAACL 2015, EMNLP 2015/17, ACL 2017/18的领域主席,IALP 2017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上一条:张岳做“Graph LSTMs for NLP”精彩讲座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第六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