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刘伍颖副研究员参加第三届“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13日  

2017年11月10日-12日,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云山青年学者刘伍颖副研究员赴南京参加第三届“面向翻译的术语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NUTerm 2017)。
本次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和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术语学、翻译学、话语研究、信息技术等领域130多名中外学者围绕“术语·知识·话语”主题展开了跨学科、多视角的交流与对话,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术语工作实践的国际化水平、促进中外跨语知识传播、加强中国学术话语权建设,同时推进中国术语学理论的发展。 

刘伍颖副研究员应邀主持了“术语技术、教学与管理”分论坛,并在研讨会上宣讲了学术论文《基于语言大数据的韩汉术语库自动构建》,并展示了学术论文《国内译介研究术语演化分析》。

刘伍颖副研究员论文宣讲

 

上一条: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第六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会议
下一条: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组织2018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