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实验室召开国家语委重点项目研究进展及实验室2016年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7年04月23日  

2017年4月21日,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实验楼召开了国家语委重点项目研究进展及实验室2016年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宗成庆教授受邀全程指导了报告会。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李霞教授主持。相关项目负责人及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国家语委重点项目负责人刘伍颖副研究员概述了“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稀缺语言资源建设及应用研究”面临的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及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实验室2016年招标项目负责人周咏梅教授、任函博士、李键红博士分别对各自中标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进展以及研究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图1 各项目负责人做报告

指导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的报告,对项目研究进展和项目开题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对各项目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对项目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侧重点也分别进行了指导。

图2 指导专家现场指导

各项目负责人与指导专家积极探讨研究方法,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细化研究步骤,确保项目按照研究计划认真执行,力争取得高水平的系列研究成果。

上一条:实验室人员参加第六届全国智能信息处理学术会议
下一条: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做“汉语篇章关系分析”的精彩讲座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