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做“汉语篇章关系分析”的精彩讲座
2017年04月23日  

云山讲座教授宗成庆在广外驻校期间,与实验室各专职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指导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工作。2017年4月21日上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六教201,宗教授做了一场题为“汉语篇章关系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主持,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宋柔教授、彭宣维教授、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宗成庆教授指出篇章关系自动分析是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重要内容,这项技术在机器翻译、自动文摘和信息抽取等相关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报告中,宗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汉语篇章关系分析的相关理论和国际计算自然语言学习会议(CoNLL)组织的篇章关系分析评测任务的相关情况,然后介绍了目前篇章关系分析所采用的基本方法和技术现状,最后对机器翻译和文本深层理解与篇章分析之间的关系做了简要探讨。

图1 宗成庆教授做“汉语篇章关系分析”讲座

提问环节中,参加讲座的专家学者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和对讲解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与宗教授进行探讨。

图2 宋柔教授与宗成庆教授进行学术探讨

  

上一条:实验室召开国家语委重点项目研究进展及实验室2016年招标项目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聂礼强教授讲述社会计算中的多源学习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