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省团委梁均达副书记青年节光临实验室,慰问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016年05月05日  

2016年5月4日,广东省团委副书记梁均达光临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亲切慰问了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指导团队科研创新工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团委书记苏奕、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校团委副书记余海波、思科信息学院副书记麦培年出席了此次活动。

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导师李心广教授首先介绍了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成立背景与建设情况。介绍了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的组成与创新研究工作的亮点。说明该团队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语言学和语音学方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使用计算机进行语音识别,以此来评价英语语音的发音质量,研究成果有望应用到英语口语教学和英语口语翻译的自动改卷中。

图1 李心广介绍实验室及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情况

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组长张胜斌介绍了团队的具体情况,包括团队导师、团队成员、团队研究方向、团队取得的成果及团队获得荣誉。并就团队开发的在线英语口语辅助学习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

广东省团委副书记梁均达对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树立理想追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格,掌握扎实的本领,培养创新精神和提高动手能力。

图2 梁均达对大学生提出希望
上一条:云山讲座学者宗成庆教授指导实验室研究工作
下一条: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朱纯深教授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