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
广外首页 | 管理入口
 首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人员  学术成果  人才招聘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实验室动态 
 实验室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动态>>实验室动态>>正文


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11月14日  

2015年11月12日,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实验室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主任李心广主持。

科研处陈彦辉处长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和对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李心广主任从实验室已经开展的研究工作、实验室平台建设、制度建设、人员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

实验室主任李心广汇报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

实验室副主任李霞就实验室招标课题的申报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请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招标课题申请书进行了审议,学术委员会一致通过了2015年实验室的招标课题。

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主持了学术委员会成员调整议程与实验室建设发展研讨议程。会议讨论决定增加蒋盛益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李心广教授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实验室各位学术委员与学校领导就实验室的发展进行了讨论。刘建达教授指出实验室应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实现协同创新。曾用强教授指出实验室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要实行机制创新、课题融合,真正实现语言工程。周国栋教授指出实验室要确立顶层的核心价值目标,实现平台的应用性和产品的市场化。刘挺教授建议实验室要充分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方面的资源优势,系统规划、准确定位,在资源共享的前提实现差异化发展。阳爱民副校长指出实验室要充满动力,敢于接受挑战,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创新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把握好现在,迎接好未来。

最后孙茂松教授总结发言,希望实验室能够凝练研究方向,增大实验室产出,争取未来5年建设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孙星明教授指导实验室老师申报国家级项目
下一条: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第四届自然语言处理与中文计算国际会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